出版

《亞洲青年與未來工作》:台灣篇

2020年10月13日 | 作者:林宜謙、Kelly Park

台亞基金會與德國艾德諾基金會日本分部(Konrad-Adenauer-Stiftung Japan Office)合作「亞洲青年與未來工作」計畫,探討在COVID-19疫情影響下,青年將如何面對未來工作型態的變化,政府與學者又有何種見解。該計畫將分別舉辦線上研討會並探討台灣、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國的情況。

我們於8月27日舉辦線上研討會,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劉梅君教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黃哲上科長,以及青年創業領袖STARTBOARD執行長林致孚共同於線上研討。錯過直播,可觀看我們的完整研討會報告:https://www.kas.de/en/web/japa...

關於台灣現況,我們也請台灣青年領袖林宜謙與Kelly Park整理重要基礎背景;該份報告探討了重要的國際挑戰對於台灣青年就業的影響,首先從台灣社會的背景,包括經濟、地理位置、勞工境況等談起,並延續討論三個台灣青年就業與創業的重大挑戰,包括工作本質的結構變化、教育與就業的落差、勞動力與社會支援等議題。該份報告最後強調台灣在面對未來工作變化的優勢,並提出部分政策建議。

完整報告歡迎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