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兩年周慶

活動日期:2020年8月7日

臺亞基金會於2020年8月7日在香格里拉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了「兩周年慶祝酒會」,會中邀請國內外重要貴賓、駐台代表等蒞臨,並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致詞。

吳部長在致詞中指出疫後時期,更突顯出全球與地區間在公衛合作、振興經濟與未來傳染病預防等工作的急迫性。在”Taiwan helps Asia, Asia helps Taiwan”的精神下,台灣將對印太地區的夥伴國家提供協助,以對抗武漢肺炎。

本會蕭新煌董事長也強調,在疫情之下,臺亞基金會將透過緊密地連結和實際行動與印太地區建立友誼,分享臺灣在公衛、食品安全、科技創新、人才培育的經驗。

今年的玉山論壇將於10月8-9日舉行,也將聚焦於後疫情時代。

---------------------------------

回顧臺亞基金會的成立

隨著新南向政策的持續推進,臺灣和鄰近區域國家及理念相近國家的鏈結也更加緊密。臺亞基金會成立於2018年,是臺灣第一個聚焦於強化與東南亞及南亞交流的行動智庫。臺亞基金會的誕生,代表臺灣與亞洲以人為中心的交流暨全方位夥伴關係的再強化,特別是民間社會的支持更具意義。

過去兩年來,臺亞基金會透過推動五項核心行動計畫,如:智庫網絡合作、青年領袖網絡深耕、公民社會、區域韌性、文化藝術等方面與國內外單位搭建區域夥伴關係與推動先導型的研究與交流,促進臺灣於各領域的國際聲量與影響力。每年舉辦的「玉山論壇」更成為亞洲進步與創新對話的平台,國際領袖齊聚臺灣,共同探討亞洲地區的發展議題,以及臺灣新南向政策在其中的角色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