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台亞基金會受邀參加「2022年華語教學國際高峰會暨台灣智能教育產業展覽會」

活動日期:2022年10月24日

台亞基金會於10月24日至25日獲僑委會邀請參與「2022年華語教學國際高峰會暨台灣智能教育產業展覽會」,包含台亞基金會及國立政治大學華語文中心等共16個相關機構進駐。

首(24)日下午台亞基金會楊昊執行長獲邀參與「華語文智能產業介紹暨供需研析」座談,與其他與會嘉賓分享新南向政策在台灣華語教學機構和相關產業上的角色,楊執行長表示,台亞基金會的「公民社會鏈結」行動計畫鏈結國內華語教學機構與產業,加強新南向政策的文化交流能量。

楊執行長提到,新南向政策強調以人為中心的合作夥伴關係,而台灣積極推動的華語國際化戰略,同樣聚焦於以人為中心的夥伴關係,以華語為介面,以文化理解為脈絡,鏈結教學單位、智能教育產業、以及需求端(學習者),促進國際間對華語的學習與對台灣的深入認識與理解。

他認為,到台灣學習華語或者學習台灣所積極推進的華語教學計畫將更能特別感受到3個「T」的特色,分別是有形的日常生活(tangible)、透明(transparency)且無須再度轉譯的語言學習與文化內容、以及多元社會轉型與變遷(transformation)的成功經驗。甚者,由華語學習所鋪陳出的雙向交流計畫及夥伴關係網絡,也可以強化我國新南向政策的區域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