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臺亞基金會歡迎「國際生活藝術組織」和「湄公河文化中心」代表們蒞臨

活動日期:2022年10月21日

國門終於大開,台亞會很榮幸於上週五(10月21日)迎接來自「湄公河文化中心」(Mekong Cultural Hub,MCH)及「國際生活藝術組織」(Living Arts International,LAI)的三位代表蒞臨。

台亞會與MCH二度攜手合辦的Meeting Point「亞洲國際藝術論壇」活動於10月20日方舉行開幕,LAI董事會主席Richard C. HELFER 及MCH執行總監Frances Rudgard專程從國外飛往台灣共襄盛舉,展現對活動的高度支持。開幕後的隔天,兩位代表及MCH計劃統籌Jennifer Lee共同拜訪台亞會,雙方相談甚歡,展開對未來合作計劃的討論。

LAI臺灣辦事處又名MCH,是關注亞洲地區(尤其湄公河流域)藝文交流的重要國際平台,致力於扶植從事社會實踐的藝文工作者,並協助串連這些多數為獨立、草根卻較缺乏資源的工作者,透過建立合作網絡來擴大影響力。

台亞會在五大行動計劃之一「文化藝術交流」之下,也持續努力連結亞洲藝術圈,並以倡議制度化的亞洲文化政策為目標,與MCH的理念相同。雙方表示,未來將針對「跨國藝文人才交流」展開進一步的合作。

MCH一直是台亞會的核心合作單位,期待在未來能共同促進亞洲文化圈的交流,帶出新穎多元且有機複合的文化與藝術的共創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