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台亞會歡迎印尼國家研究與創新機構(BRIN)貴賓蒞臨

活動日期:2022年7月8日

台亞會於7月8日有幸接待兩位遠道而來的貴賓,分別是來自印尼國家研究與創新機構(BRIN)區域研究中心(PRW)的研究合作組組長Rita Pawestri Setyaningsih以及印尼艾資哈爾大學(Al Azhar University)的講師Yuherina Gusman。另一位BRIN的的研究員Paulus Rudolf Yuniarto也透過線上會議,與我們齊聚一堂。

台亞會與幾位貴賓們就如何以新南向政策為起點開展合作,並透過共享資源與網絡實現共同目標,進行意見交流。

Rita組長表示,BRIN-PRW的首要任務就是引領印尼的國際研究工作發展,並特別聚焦亞太地區、歐洲及非洲,而臺灣亦在近期被納入他們關注的地區之一。

有鑑於PRW特別關注僑民及國際移民議題,而臺灣則有非常活絡的印尼社群,楊昊執行長建議BRIN在臺灣設立研究單位,借力印尼社群的力量,拓展研究工作。他也強調,體制結構的設置在促進雙邊交流上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此外,楊執行長也誠摯邀請目前為印尼最大的研究組織BRIN加入由台亞會發起的「亞洲深耕聯盟」,共同壯大這個匯集頂尖智庫及NGO的國際合作網絡。

最後,雙方互相邀請,在疫情趨緩、邊境開放後前往對方的東道國進行更深度的實質交流。

BRIN是印尼最大的國家研究機構,旗下有21個研究組織,其中包括PRW。